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副局长吴浈考察苏州台企东曜药业

2017-09-20 07:46: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日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吴浈副局长一行来到苏州台企东曜药业考察,并对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樊路宏,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苏州市副市长金洁等陪同考察。 

  苏州东曜药业黄纯莹总经理向吴浈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进程与创新成果情况。吴浈对台企东曜药业在苏州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东曜药业团队的先进经验,有助于MAH试点制度的顺利推进。会谈期间,吴浈还详细了解药品改革过程中政策落地情况,并组织与会人员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今年7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批准苏州台企东曜药业和民企苏州开拓药业针对一项化学1.1类新药品种MAH注册申请。这标志着MAH制度在江苏省正式落地,东曜药业和开拓药业合作的新药成为江苏省首个MAH试点品种,也成为苏州市民企与台企融合发展的一个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