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领导朱民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

2017-09-11 14:18: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1日讯 近日,由台湾民意代表高金素梅率领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一行应邀苏州参访。苏州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朱民会见代表团一行。 

  朱民首先向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大陆和苏州经济发展情况。他说,大陆改革开放以来成就举世瞩目经济繁荣,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苏州去年的经济总量已经超过1.5万亿元人民币,居大陆第七位。实现进出口总额近3000亿美元,社会事业、民生质量、生态环境建设等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欢迎台湾少数民族人民有机会多到大陆走走、看看。 

  朱民表示,大陆人口众多、市场广阔,与台湾同宗、同源、同文,是广大台湾同胞发展的首选之地苏州更是聚集了超过一万家台企和十万台胞的发展福地。希望在座各位能将台湾少数民族优质、特色农产品来大陆销售,苏州愿意在每年的农产品博览会上为台湾少数民族农特产品免费提供展示和销售。 

  高金素梅对朱民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每年都要到大陆各地参加活动,每都感受到大陆的发展变化,虽然是第一次到苏州,但苏州精致悠久的古城、时尚现代的开发区以及无处不在的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各位亲友认真参观、用心感受。针对朱民书记邀请少数民族农特产品参加苏州农产品博览会,高金素梅表示,非常感谢朱民副书记为少数民族族群着想,我们一定会把最好的产品带到大陆。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是今年7苏州市台办专程赴台邀请成行的,成员主要由泰雅族和阿美族组成,期间,还赴常州参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