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

2017-09-11 14:1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1日讯 9月9日上午,苏州台办主任杨军一行来到姑苏区葑门街道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学生家庭。 

  在葑门街道,杨军关心地询问起两位学生家庭的生活。今年12岁的徐青山同学目前就读于觅渡中学初一,其父亲徐建国现年49岁,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且肢残四级,无就业能力,目前仅靠低保金生活。另一位19岁汤琦雯同学,父亲由于中风造成瘫痪且没有医保,母亲因照顾父亲,只能间断地打零工,现主要生活来源是患高血压等多种疾病奶奶的退休工资和低保边缘金。虽然条件艰苦,但汤琦雯今年以较好的成绩考上了南京师范大学英语师范专业。杨军首先对两位同学的升学表示了祝贺,同时鼓励家长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政府和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在关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苏州台办也将积极推动台企与困难家庭结对帮扶。杨军表示,生活上如果遇到困难,及时向街道、社区提出来,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也希望两位同学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帮助家庭走出困境。家长们对杨军的慰问和关心表示感谢,向多年来街道、社区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等孩子大学毕业以后要努力回报社会、回报党和政府的关心。 

  临走前,杨军为每户家庭都送上了慰问金和月饼等慰问品,并表示帮助困难群众,始终是党和政府一直关心的问题,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随着社会保障水平与社会发展的同步提升,困难群众生活的持续改善,让更多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