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再获台商投资“极力推荐城市”榜首

2017-09-08 10:07: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8日讯 由台湾区电机电子同业公会(简称“电电公会”)发布的“2017年台商最推荐投资大陆城市”名单日前出炉,在其评估的112个台商投资密集的大陆城市中,苏州工业园区再次荣登“中国大陆城市综合实力排名”首位,连续三年排名第一。在此之前,昆山从2009年至2014年连续六年获得第一。苏州已获得该项评估的“十二连冠”。 

  在此次公布的排名中,名列前十的地区苏州占了四席,除了名列榜首的苏州工业园区以外,分别为昆山(第3)、苏州市区(第7)、苏州新区(第9)。在同时公布的“21个单项主题”十大城市排名中,苏州获得了9个单项主题的冠军。苏州工业园区在“当地政府行政透明程度”、“对台商投资承诺实现度”、“解决台商经贸纠纷程度”、“当地台商获利程度”、“最重视自主创新的城市”5项中排名第一,昆山在“最具诚信道德与价值观”、“对台商智慧财产权保护”、“奖励战略性新兴产业”等3项中排名第一,苏州市区则在“鼓励节能减排降耗力度”排名中拔得头筹。 

  台湾电电公会从2000年开始以“城市竞争力”“投资环境力”“投资风险度”“台商推荐度”的“两力两度”评估模式,根据综合排名把城市分为极力推荐、值得推荐、勉予推荐、不予推荐四个等级,探析大陆台商投资密集城市的投资环境与投资风险,已然成为台商投资决策的重要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