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各项指标正常,受赠台湾骨髓的苏州小患者出舱

2017-09-08 07:30: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高达)本报曾于8月16日、17日报道过的白血病患儿小婷,在输入了来自台湾供体的骨髓20天后,现在的情况如何呢?

  记者近日从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了解到,目前小婷已经从移植的净化舱迁床到移植过渡病房。就在上周,血液科主任胡绍燕给小婷及其家人带来了好消息:检查结果出来了,小婷的红细胞、白细胞和血小板数量都与正常人一样了,这说明在小婷体内种下的血液干细胞“种子”开始发芽生长了,这使得小婷全家高悬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胡绍燕表示,目前移植后的感染已经控制,移植的干细胞也长得很好,各项指标都很正常,目前来看基本成功了。之所以还要留院观察,是因为在移植后一个月内都有可能出现“肝静脉栓塞”。“我们还将预防有可能出现的排异反应,目前来看没有出现急性排异反应,慢性排异反应还要慢慢观察,需要观察100天左右。”

  记者了解到,估计在移植后四周,也就是到9月15日左右,如小婷没有出现肝静脉栓塞或者排异反应,她就能出院回家,附儿院也将定期安排随访。

  此前报道 

  12 岁女孩急需骨髓移植 现代快报记者见证两岸“髓缘”

  台湾供体干细胞明日抵达苏州12岁女孩最后的希望!

  暖暖哒!台胞捐造血干细胞救助苏州12 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