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两岸一家亲 欢乐太湖行”铁人三项赛在吴江举行

2017-08-24 11:24: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4日讯 20日,2017“两岸一家亲、欢乐太湖行”铁人三项暨铁人两项赛在苏州市吴江区七都太湖迷笛营开赛。省台办副主任张为,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吴江区领导汤卫明、张炳高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以“两岸一家亲 欢乐太湖行”为主题,是吴江区七都获批江苏省对台交流基地后与台湾超级铁人运动发展协会的第二次合作。赛前,来自台湾的选手参观了同里古镇,领略了吴江发展新貌。在比赛中,406位两岸同胞互相勉励,为了挑战自我和实现共同的“铁人”目标一起奋勇拼搏,增进了交流和友谊。铁人三项赛包括游泳、自行车、路跑3个项目,铁人两项赛包括路跑、自行车2个项目。考虑到不同选手的身体素质有所差别,主办方分别设置了51.5公里标铁个人和接力、25.75公里半铁个人和接力等项目,让比赛的参与面更广。 

  本次活动通过把运动休闲与旅游观光结合起来,为吴江区七都省级交流基地注入了“运动基因”,进一步丰富了两岸交流的形式和内涵。(吴江区台办 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