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学子相聚苏州 实习热度再次攀升

2017-08-11 15:00: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1日讯 810日,在苏州园区台办、台协的陪同下,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看望了在新代数控设备和友达光电的台籍实习生。 

  首先,周永森一行来到苏州新代数控设备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的数字控制器厂商,长期深耕于机床控制器的软件及硬件技术研发。6月,公司总部在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交通大学和台湾成功大学招募了本科到研究生30余位理工科实习生,为期两个月。在台湾总部实习一个月后,其中8名实习生自愿赴大陆工厂进一步结合研发课题实战练习。学生们谈到他们分别从学校信息平台和台湾104人力资源平台等多渠道获取招聘信息,对苏州之行的实习工作充满兴趣,也体验了从大学课堂到公司生产,理论付诸于实践的技术转变,获益良多。 

  友达光电3位实习生,是通过科技部赴国家级开发区实习计划平台自行报名,学生分别来自于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和中山大学的台籍本科生和研究生,主要为科技研发类专业。与友达光电暑期招募的50多位大陆院校实习生共同参加技术研发培训和学习。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对友达企业文化高度认可,希望将来有机会在苏州进一步发展。 

  周永森表示,如此多的台湾知名院校学生和在大陆名校的台籍学生,来到苏州企业实习,是大家非常明智的选择。既丰富了学识,也开拓了视野,更为下一步的就业和深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在苏州实习之余多了解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风景名胜,多走走,多看看,把感受带回学校,带回台湾,苏州欢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