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苏州台办以“四化”举措为台商台企提供有利发展条件

2017-08-07 16:01: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7日讯 近年来,苏州市台办以“四化”举措为台商台企提供有利发展条件。 

  一是强化法制化服务。将《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和《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作为做好台商服务工作的准绳和依据,各市区在已成立的涉台事务协调小组基础上,先后成立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进一步健全台商权益保障机制。 

  二是开展精准化走访。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走台企、访台商、解难题”系列活动,科技、商务、环保、安监、国税、海关等部门共同参与。建立“回头看”解决问题制度,定期回头检查,确保把活动的最终目的落到实处。 

  三是拓展多元化融资。上海银行苏州分行与市台办签署《金融合作协议书》,在三年内为在苏台商意向性提供总额为50亿元人民币的融资支持及多种金融服务。 

  四是推进融合化发展。于去年9月成立苏台工商协进会,搭建了全国第一个推动民企与台企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平台,通过产业对接、管理嫁接、人才配套、创新共享等方式,实现台企与民企融合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许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