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领导来苏州吴江区指导两岸人才交流工作

2016-07-13 08:22: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3日讯 7月9日,江苏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苏州市台办副主任周永森等一行来吴江区就台达集团举办的“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及吴江经济开发区搭建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平台进行视察指导。吴江区台办主任杨华、吴江经济开发区人事和劳动保障局局长陈宇及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出席。

  台达集团此次大赛的工作人员首先对大赛进行介绍,回顾了往年的赛事情况,总结了取得的成果和出现的不足,并对今年的大赛进行展望和规划。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以后,屠新表示,建议加强赛事的宣传力度,扩大影响力,政府部门和台达集团双管齐下,邀请数量更多、影响力更大的新闻媒体参加,对大赛进行全方位报道,保证赛事的进行。

  在吴江开发区,该区人力资源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了“海峡两岸人才交流中心”的建设方案。省台办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听完介绍后表示,对台工作要抢占风口、解决痛点,在工作中扩大体现“台湾元素”的同时,解决台湾同胞在大陆实习期的衣食住行等问题、就业期的就业资质问题以及创业期的资质认证等问题。延续现有的政策和对台工作模式,依托互联网和两岸人力资源开展两岸人才交流工作。屠新在肯定前期的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两岸人才交流离不开人力资源这个“蓄水池”,必须与人力资源机构加强联系,向基层、青年中推进,向初、高中学生中推进,使得海峡两岸人才交流工作越做越好。(吴江区台办 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