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省台办赴吴江调研两岸学生及人才合作交流工作

2016-07-11 14:15:00
来源:苏州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7月9日、10日,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会及相关处室同志赴吴江听取第三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筹备情况并指导吴江市开展两岸人才合作交流工作。

  “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是由台湾台达集团于2014年创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工业与信息化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每届有两岸90余所高校参与。今年来自两岸60所学校的69支队伍入围将于7月25日、26日进行的冠军争夺。

  在中达电子,公司汇报了今年大赛的筹备情况。屠新指出“台达杯”大赛规模大、涵盖范围广、层次高、应用性强,已经成为两岸高校学生聚集交流的新平台,与做好台湾青年工作的总体方向契合。省台办将积极支持、共同协助放大活动的影响力。

  在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汇报了依托吴江、苏州及长三角地区台资集聚的优势,构建两岸人才合作交流服务平台的设想。屠新表示两岸经贸合作及各领域的交流活动仍将持续进行,服务平台要聚焦台湾青年、面向台湾基层精心谋划,着力台青实习、就业、创业,建成两岸人才的蓄水池。

  苏州市台办、吴江区台办相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金彩霞 孙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