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相声天团亮相宿迁,勇夺中国曲艺牡丹奖提名

2022-09-20 07:22: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20日讯 16日晚,“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宿迁牡丹颂——第十二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仪式暨惠民演出在宿迁举行。当晚,来自五湖四海的获奖者和曲艺名家齐聚宿迁,相互交流,他们礼赞“牡丹”,盛赞宿迁并为宿迁人民献上了精彩的演出。其中,来自台湾地区的“相声天团”团队尤为引人注目。“相声天团”成立于2018年,团员全为女性演员,是全球第一也是唯一“全女性”的相声、戏剧表演团队。

  “大家好,我是中国台湾相声演员姬天语!”冲着镜头,高挑的姬天语充满笑容地介绍着自己。她说此次获得牡丹奖表演奖提名,她感到很荣幸。姬天语,原名徐嘉珮,是相声天团的成员之一。对于如何运用自己的专业,延续创新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她有很多想法。

  “我认为应该加深两岸的交流和创新,让两岸的交流形成一个良好循环。”姬天语表示,在如今的新媒体时代,相声传承不仅需要文化传承,更需要创新,她也会录制一些小视频上传到新媒体平台,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传统文化不“传统”的一面。同时,也会铭记“守正创新”这四个字,坚持自己的理念、传播正能量,为弘扬中华文化尽一份心力。让两岸更多的人看到原来在台湾也有这么多人在为传统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做事情,希望能够为两岸的交流做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