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台同框·聆听心声|学生家长李宜蓁:相遇宿迁,共创美好未来

2022-09-05 14:36: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5日讯 宿迁,给了我实现梦想的舞台。”2018年,80后台湾女青年李宜蓁和其丈夫来到宿迁工作,目前夫妻二人在这里经营一家公司,发展势头正好。

  李宜蓁告诉笔者,来宿迁之前,他们也有过犹豫。犹豫包括两方面,第一是营商环境,第二就是两个孩子的教育。

   “让我们感到幸运的是,这两件事在宿迁都解决了!”说起这个话题,李宜蓁的脸上难掩喜悦之情。“在经营上,宿迁市台办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帮办服务,帮助解决了进出口执照等好多棘手问题;在教育上,两个孩子很顺利地在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宿迁校区读书,在宿迁就能够享受到台湾的教育资源。”

  “宿迁校区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两个孩子在这里上学,作为家长的我们很放心。”李宜蓁说,她从心底感激宿迁、感激这所学校,让她们在成就了自己的梦想的同时,不曾“缺席”孩子的成长。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宿迁校区的创立,也让许许多多像她这样的台商家庭在宿迁得以团聚,了却教育的后顾之忧。

    提到两个孩子的情况,李宜蓁的眼睛里,透露出的尽是温柔。

  “大儿子读六年级,小儿子读四年级,学生成绩都很不错,学业上很让我们省心。周末和假期里,我给两个孩子报了击剑兴趣班,希望他们从小养成吃苦耐劳、不轻言放弃的性格。”

  “相遇宿迁,共创美好未来。宿迁,我们来对了!”李宜蓁笑着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