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台同框·聆听心声|英语教师赖如娟:来宿10年,“生根”在宿迁

2022-09-05 14:20: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5日讯 出生于1970年的赖如娟是台北人,初次见面,她那瘦高的身材、高扎的马尾,着实让人猜不到她已经52岁了。她是华东台商子女学校宿迁校区建校之初的第一批教师,称得上这里的“元老”。

  赖如娟从台湾师范大学毕业,后到上海华东师范大学读研究生,主攻英语方向。2012年,在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校本部的安排下,来到宿迁校区,扛起英语教学大旗。

  在学生眼中,赖如娟是一位既温柔又严格的老师。在宿迁校区,英语是主课程之一,每个班每星期有六节英语课,赖如娟每天的课程都被排得满满当当,但她展示给学生的,总是精力充沛的一面。

  在教学中,赖如娟不仅重视学生的口语,还非常擅长融入情景化教学。“学校有一间英语情境教室,专门为学生们打造。孩子们可以在那里开展英语烹饪课程,也可以坐在沙发区做英语朗读,情景化教学会让他们觉得学英语是件‘easy’的事情。”今年3月份,赖如娟带着学生参加了第28届奥林匹克英语大赛,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来宿迁10年,赖如娟见证着这座城市的万千变化,她的心也渐渐地与宿迁贴近、再贴近。“要说最明显的感受,那就是宿迁的城市面貌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一条条越来越宽广的道路通向四面八方,一座座公园绿地不断串起城市之美,一个个繁华的商圈为居民提供娱乐休闲好去处……赖如娟眼中的宿迁,是一座十分宜居的城市。  

  疫情三年间,赖如娟没回过台湾一次。“三年没见到家人,觉得孤单吗?”面对这个问题,赖如娟云淡风轻道:”“宿迁已经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乡,我已经‘生根’在这里了,纵使只身一人也不会觉得孤单。”在宿迁,赖如娟有着自己的朋友圈,这些朋友和自己同频共振、兴趣相投。“闲暇时,我会和朋友结伴去运动健身,也会逛逛宿迁的大街小巷,自在又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