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爱越海峡 情融江苏”2022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在宿迁启动

2022-08-26 11:15: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6日讯 24日,由江苏省台办、江苏省台联共同举办的“爱越海峡 情融江苏”2022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在宿迁市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40余位两岸婚姻家庭成员欢聚一堂,共叙情谊。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副市长仲小兵出席活动。

  封志成说,两岸婚姻家庭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结出的最美的花。本次活动是省台办、省台联首次联手开展的首个全省性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两岸婚姻家庭群体的重视与关注。希望大家能够在活动过程中,围绕两岸婚姻家庭群体在江苏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全省各级台办作为台胞的“娘家”,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好服务。

  邹振球表示,两岸婚姻家庭成员是两岸和平红利的受益者,也是“两岸一家亲”理念的亲历者和践行者。省台联作为“台胞之家”,将进一步提升亲和力、凝聚力和感召力,为在苏两岸婚姻家庭加强交流沟通、融入大陆社会搭建平台、架起桥梁。希望大家将祖国大陆的发展成果和自己在江苏的幸福生活,充分与岛内亲朋好友分享,继续为促进苏台交流交往和两岸融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仲小兵在欢迎辞中通过“项王故里”“中国酒都”“水韵名城”三张名片介绍了宿迁。他说,自1991年以来,有593对两岸同胞在宿迁喜结连理,约占全省总数的7%,他们在经营好各自小家庭的同时,还充当着两岸互动交流的“润滑剂”,为宿台交往合作作岀了重要贡献。在接下来的两岸婚姻家庭工作中,宿迁将进一步提升对两岸婚姻家庭的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强化两岸婚姻家庭在维系两岸血脉亲情、促进心灵契合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深化宿台各领域融合发展。

  本次“爱越海峡 情融江苏”2022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为期3天,内容丰富,包含两岸家事法律专题讲座、“我在江苏挺好的”两岸婚姻家庭交流分享会,参访宿迁、淮安文化旅游胜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