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22宿迁(苏州)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 签约项目13个

2022-08-15 10:46: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5日讯 为助力宿迁“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打造长三角台资先进制造业基地,8月11日下午,宿迁市成功举办2022宿迁(苏州)投资环境说明会。市政府副市长仲小兵出席活动并致辞,广运机电(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市台协会会长谢清福发言,苏州市台协执行会会长、和成(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士楷,苏州市台协副会长、苏州东曜药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纯莹等来自苏州及周边的20余位台资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仲小兵在致辞中代表宿迁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宿迁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宿迁与苏州的紧密联系。他说,21世纪伊始,江苏省委、省政府实施南北挂钩战略,苏宿两地挂钩结对,已成为全省南北挂钩合作的典范。宿迁优质的投资环境能够为企业提供最理想的投资平台和最宽松的发展环境。真诚希望未来与大家相聚宿迁,在烟波浩渺的洪泽湖畔,在清水漪澜的骆马湖旁,共尝洋河双沟的美酒,共享宿迁发展的红利,共谱合作共赢的新篇。 

  宿迁市驻上海专业招商局局长唐文围绕宿迁城市情况简介、重点产业招商方向、投资宿迁发展优势、高效优质政府服务四个方面推介了宿迁投资环境。 

  广运机电(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州市台协会会长谢清福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与各位新老朋友相聚在苏州,宿迁不仅是一个历史底蘊深厚、自然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郁、充满活力的城市,更是一方大有可为的创业热土,是苏州台商投资兴业的福地。苏州台协将秉持功能定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多种管道向广大台商、台协会员推介宿迁,让他们了解宿迁、投资宿迁,让正在向外拓展的台商找到新商机,为宿迁打造长三角台商投资的理想目的地提供有效的助力。 

  本次宿迁(苏州)投资环境说明会得到了苏州台商的大力支持,会上共签约项目13个,协议总投资52亿元,其中,外资项目3个,协议总投资9000万美元。邱士楷、黄纯莹等台商纷纷表示,这次说明会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宿迁招商引资的决心、对客商服务的贴心,也增强了他们投资的信心,近期会组织企业家到宿迁考察洽谈。 

  说明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宿迁城市宣传片《第一江山春好处》。市政府副秘书长林胜克、王光宇,市台办主任崔岩,市外办主任张凌宇,市驻上海专业招商局局长唐文,以及市相关部门、各县区和市各开发区、新区、园区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