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引发在宿台胞热烈反响

2022-08-15 07:03: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5日讯 8月10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 

  白皮书的发表,在宿迁台胞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白皮书内容丰富详实,以客观事实为基础对台湾问题的历史经纬和发展脉络做了阐述,说服力强,令人充满希望和信心。大陆为广大台湾同胞在大陆投资、就学、就业、生活等方面创造更好的条件,让台胞分享发展机遇。两岸交流合作日益广泛,互动往来日益密切,给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充分说明两岸和则两利、合则双赢。 

  “作为一个在宿迁投资生活多年的台青,我衷心企盼两岸早日和平统一。”宿迁市台青会主委、江苏米堡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李惠卿表示,台湾岛内少数政客为一己之私利,牺牲了广大台湾老百姓的利益,他们的言行代表不了广大台湾人民的心声。当今的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台海形势极为严峻,据我了解,我的家人及朋友都极为担心。白皮书的发表,可以称得上是两岸关系的“定海神针”。两岸统一是历史大势,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 

  宿迁市台协会副会长卢同礼已经在宿迁工作生活十余年,亲眼见证和参与了祖国大陆的发展建设,也参与了两岸日益广泛的互动往来。他表示,民进党当局谋“独”行径破坏了两岸的和平稳定,既违逆和平发展的时代潮流,也违背台湾人民意愿。以和平方式实现祖国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希望广大台湾同胞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和外部势力干涉,积极参与到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正义事业中来,做堂堂正正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