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举办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投资环境推介会

2020-09-11 10:2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1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建设水平,吸引更多台资项目落户,7日,宿迁市台办会同苏州宿迁工业园区在苏州举行以“融合发展、共享机遇”为主题的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投资环境推介会。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副召集人张卫国,省台办副主任吴伟荣,苏州市副市长杨知平,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宿迁市副市长、苏宿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冯建林出席活动。和成(中国)有限公司、苏州泰发花线织造有限公司、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等近百家台资台企参加活动。

 

  张卫国说,宿迁是江苏省最年轻的设区市,经过24年的努力,实现了经济发展的后发快进。希望宿迁市以推动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建设为新契机,进一步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在促进宿迁台湾两地产业融合、科技合作、人才交流等各领域重点发力,推动合作园区建设早见成效。

  杨知评表示,苏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苏宿园区的开发建设,希望园区为两岸企业和青年创业就业创造更优平台,完成好两岸企业家峰会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

  曹秀明介绍,近年来宿迁以打造“台资集聚新高地”和“台商投资新福地”为目标,持续优化涉台营商环境,落实各级各类惠台利民措施。截至目前累计落户台资企业296家,总投资52.9亿美元。涉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围绕贯彻落实各级各类惠台利民措施,进一步健全服务机制,丰富服务举措,提升台商台胞的成就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在持续推进对台经贸合作,优化涉台营商环境的同时,宿迁将继续秉持“认真、顶真、当真”的三真精神,真诚对待客商的每一个需求,兑现每一个承诺,为各位客商在宿迁的发展保驾护航,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据了解,2019年,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与苏宿工业园区签订合作协议,在苏宿工业园区设立“两岸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合作园区设立以来,围绕打造两岸中小企业深化合作、创新创业、产业升级的新高地目标,陆续出台“开放发展十项措施”等政策举措,从机制、资金、人才、组织等方面给予全方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