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崔岩带队赴泗阳县调研对台工作开展情况

2020-08-24 09:38: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4日讯 21日,市台办主任崔岩、副主任姜亚新带队赴泗阳调研对台工作开展情况。泗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魏国陪同调研 

  泗阳妈祖文化园是宿迁市首家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基地依托特有的妈祖文化资源和平台优势,开展丰富多彩的对台交流活动吸引了大量台胞参观游览,为宿台融合发展增添了文化元素。在基地期间,崔岩认真听取了基地建设及作用发挥情况的介绍,肯定了基地在促进宿台融合发展上发挥的积极作用,也希望基地克服困难,创新方式方法,在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活动质量、带动示范上下功夫,不断扩大基地在两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宜佳诚金属制品是一家集家具开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台资企业,公司产品主要销往日本、中东及欧美各地。今年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较大,订单减少较多,生产经营面临困难。崔岩了解情况后表示,市县台办将合力加强帮办服务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渡难关,也希望企业用好各类优惠政策,通过提升产品内销份额对冲外销市场的冲击 

  在座谈会上,崔岩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泗阳在对台交流基地建设、对台招商引资、台企帮办服务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泗阳要充分发挥现有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台商服务示范点等平台载体作用,增强品牌效应,发挥联动作用,积极探索对台工作新路径。要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各项对台方针政策和国家、省、市出台的相关惠台政策措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要抓经济,积极参与市台办在台资密集地及先进地区举办的各类招商活动,实现市县联动,共同发力;要优服务,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惠台利民措施,做好助企纾困、助企转型工作,为台企在泗阳发展壮大提供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要创品牌,采用“1+N”模式,精心谋划设计一些品牌化、常态化对台交流活动,增强品牌扩散效应;要强作风,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多种途径提升对台干部专业水平,为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崔岩一行还走访调研了台资企业泗阳泰硕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