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保存量 扩增量 市县台办联动 共促台企发展

2020-08-19 15:04: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宿迁市台办主任崔岩带队调研泗洪对台工作开展情况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19日讯 18日,宿迁市台办主任崔岩带队赴泗洪调研对台工作开展情况 

  在泗洪期间,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崑洲实业、庆邦电子、创研电子、晟棨电子等台资企业,深入生产车间察看工作环境,并了解员工工作情况、企业产能及销售情况。当了解到疫情期间庆邦电子为了生产抗疫物资从春节到现在都没有停工,崑洲实业及时调整企业外内销比例保证企业正常运营时,调研组对两家企业做法表示认可和赞赏。 

  随后召开的对台工作座谈会上,泗洪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继银从对台招商和台商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泗洪上半年对台工作。近年来,泗洪县坚持以台引台,分管领导多次赴长三角台资密集地区招商。疫情期间,泗洪县通过召开台商座谈会、个别走访及专项汇报等方式帮助在洪台商解决物流运输、员工招聘等困难和问题,持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台企做大做强。其中,庆邦电子今年1-7月份实现销售额近4亿元,接近2019年全年销售收入。泗洪已成为庆邦电子大陆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企业还计划启动建设项目二期。 

  在调研座谈中,崔岩肯定泗洪对台工作取得成绩,并围绕市、县台办联动共同做好全市对台工作指出,要突出对台工作政治性,市县台办紧紧围绕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开展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市、县联动做好对台招商,保存量,扩增量;要深化宿台两地交流合作,克服疫情等因素影响,加强宿台各领域交流合作;要充分挖掘地域特色资源,打造有特色有影响的对台交流平台和基地;要加强对台干部队伍建设,通过人员培训、工作指导及规范工作流程等方式加强台办系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对台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