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委台办三项举措提升机关作风建设

2020-07-28 16:20:00
来源:宿迁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8日讯 全市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宿迁市委台办着重从工作重点上、机关文化上和业务能力上入手,着力将作风建设融入机关各项工作,把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一是开展四个够不够专题讨论,聚焦工作重点,着力促进作风建设脱虚向实。围绕工作基础够不够牢?工作标准够不够高?工作举措够不够实?工作纪律够不够严?采取上级点、自身查、服务对象评等形式,重点从对台工作基层基础、平台载体建设、涉台服务推进和长效机制建立等方面,深入剖析、细致梳理,找出问题症结。截至目前,共梳理涉及对台经贸、交流、宣传及台商服务等有关具体工作方面的问题8个;学习制度执行不严格、监督检查落实不细等方面问题6个。针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宿迁市委台办形成整改清单,实行动态销号,通过即知即改、重点督改、查处促改等方式,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 

  二是建设机关文化,激发内生动力,着力将作风建设融入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定向导航,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政治文化中,打造对党忠诚的干部队伍,坚定政治立场、落实部署要求、自觉对标看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善作善成,把作风建设融入到工作文化中,打造业务专精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树立勇争一流的信念,养成勤于琢磨的习惯,维护团结协作的氛围。坚持把作风建设融入到制度文化中,打造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在全办营造领导班子积极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主动落实一岗双责,党员干部自觉遵规守纪的工作环境。 

  三是组织实务指导培训,突出务实管用,着力提升对台工作质量和水平。面对复杂严峻的台海局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市台办系统对如何在既有基础上,突破工作瓶颈、实现转型升级,存在一定的困惑,亟需明确方向、理清思路。722日,宿迁市台办邀请省台办4个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组成的对台实务指导工作队来宿开展指导培训。全市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宿迁市委台办系统党员干部以及相关高校、对台基地负责同志参加培训。工作队成员立足各自工作围绕两岸关系形势、赴台管理、对台经贸、交流、宣传等内容开展了细致讲解和分析。既有政策辅导、形势教育,又有实务讲解、具体帮带。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政策要求,找准了问题症结,为新形势下开展好对台工作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