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三个精准”推进作风建设大提升

2020-07-20 07:05: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0日讯 三真、比担当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宿迁市台办坚持以精准问需、精准施策、精准推进“三个精准”,提升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 

  一是精准问需。立足对台工作实际,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台企复工复产、惠台利民措施贯彻落实、台商服务、对台工作基层基础等,通过台协会理监事会、走访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在广泛搜集在宿台商台胞和基层台办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细致梳理、集中推进。截至目前,共收集反映较为突出的共性问题和意见建议3大类、11条。 

  二是精准施策。针对反映较为紧迫突出的,因疫情防控台商台胞入境返宿存在较大困难的实际情况,市台办会同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根据防疫为先、确保必需、压实责任、体现便利的原则,为台商台胞集中入境返宿提供便利。目前,相关重点台资企业人员入境返宿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同时,整理汇编各级各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惠企政策,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台企支持力度,降低用工成本、减轻税费负担,增强输血功能,支持台企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共帮助台企解决不动产证办理、员工返岗、用电扩容等事项47件次;帮助台资企业申请银行授信、续贷金额超1000万元。 

  三是精准推进。制定出台《自我检视查改活动工作方案》,通过组织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开展一次全员检视剖析、召开一次检视分析会、开展一系列作风建设检查等“四个一”举措,进一步理清思路、丰富举措、压实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完善机制,体现作风建设大提升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