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积极化解台湾居民居住证使用难题

2020-06-12 07:3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2日讯 日前,宿迁市台办接到在宿台胞杨先生来电反映,持台胞居住证在市区浦发银行、苏州银行等多家银行网点办理金融业务时,出现银行自助终端机无法识别台胞居住证内容银行柜面无法读取联网内容等问题,一些金融业务无法办理。接到反映后,宿迁市台办高度重视,安排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营业网点,确认存在相关问题后,积极与中国人民银行宿迁支行沟通,共同寻求解决办法。在多家银行支持下,银行相关业务系统得到升级改造,目前持台湾居民居住证正常办理相关金融业务,得到了台胞一致好评。 

  据统计,宿迁市200名台胞办理了台湾居民居住证。接下来,宿迁市台办还将继续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推动惠台措施进一步落地达效,让在宿台胞有同等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张春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