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抓实“书记项目”优化涉台服务环境

2020-06-11 14:15: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11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涉台服务环境,提升在宿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宿迁市台办把“优化涉台服务环境”,作为2020年度的“书记项目”,多措并举,抓实抓细。 

  一是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释放思想动能、信念激励,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台商台胞的主动性。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新形势两岸关系及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研讨,从本处室目标职能出发,制定台商台胞服务的目标、计划和举措。 

  二是丰富服务举措受疫情和国际经济形势双重影响,台资企业生产经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问题。宿迁市台办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面整理汇编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惠企政策,积极宣传落实市里出台的“惠企16条”“依法护企暖企10条”“外贸宿10条”“惠企招工6条”等针对性细化措施,协调相关金融财政税务等部门加强对台企支持力度。 

  三是健全服务机制由市委分管领导牵头召集发改、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对在宿台资企业进行深入摸排,建立分类细致、内容全面的台企数据库,为精准服务奠定基础。充分发挥“台企之家”“台企法律服务站”“领导干部联系重点台资企业机制”的平台载体作用,定期开展调研走访,现场会商解决有关困难问题,同时,要求全市台办系统主动帮助解决台企复工复产面临的招工、融资等实际困难,以更加细致、更加有效的服务,全力为台企生产经营营造良好环境。(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