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委台办扎实推进“书记项目” 服务在宿台商台胞

2019-11-05 15:16:00
来源:宿迁市委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5日讯 近日,宿迁市台协会正式挂牌设立台企之家,标志着市委台办2019年度书记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今年年初,市委台办将推进台企之家建设作为年度“书记项目”,旨在通过发挥台办系统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柔性融入的引领力和凝聚力,破解台商台胞服务难题。一是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二是服务举措进一步丰富。“书记项目”实施以来,市委台办突出贯彻落实各级各类“惠台措施”这一主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宿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若干措施》等制度;举办了“台商讲坛”,服务举措和服务载体不断丰富。三是服务成效进一步显现。9月上旬,专门召开“台企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台企之家”建设的实施方案》,帮助台商、台企解难题、办实事、谋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台办系统陆续组织开展了“台青看宿迁”、“台商台胞座谈会”、 “访台企、送政策、助升级”、“送法进台企”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有效提升了在宿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