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组织“台青金秋看宿迁”活动

2019-10-29 11:32: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9日讯 在宿台青讲好宿迁故事展示宿迁发展成就,让台青更好融入宿迁,坚定到宿迁就业创业的心,宿迁市台办、宿迁市台协会于1027日组织近70名在宿台青及眷属、子女赴泗洪开展亲近自然、拥抱秋天活动。这是宿迁市台办组织的以台青看宿迁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 

  台青们首先来到了泗洪洪泽湖湿地景区。此时的景区,湖水浩淼,成片白色的芦花海洋,岸上层林尽染,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秋色图。这个季节洪泽湖景色真的太美了,带着家人来徜徉其中,不但放松了身心愉悦了心情,还可以与很多优秀台湾小伙伴们的交流探讨,收获有益的资讯,真的很好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台青会宿城分会林会长说 

  随后,台青们来到了台资企业泗洪庆邦电子元器件有限公司参访。庆邦电子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专业生产线圈电感、晶片电感等新型电子元器件,是宿迁最具代表性的科技型、成长型台资企业。在企业车间,台青们跟随着讲解,从一个车间参观另一个车间,听得仔细、记得认真、问得详尽,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对企业矢志追求产品创新,自主研发30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产权专利,产值连续10多年持续增长的业绩交口称赞,也对宿迁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台企做大做强的举措有了深刻体会。 

  在泗洪期间,台青们还参观了泗洪县文化艺术中心、古徐阁,泗洪的城市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生态自然有了更加深刻的印象 

  一天的参观考察,台青纷纷表示,活动开阔了眼界,增进了友谊,宿迁发展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选择宿迁就业创业的信心会把宿迁的就业创业环境和自己经历告诉身边朋友,让更多的台湾青年选择宿迁发展。 

  近年来,宿迁以推动惠台“31为抓手,连续三年举办台商走电商创新发展交流会,先后组织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出台各类台青就业创业专属支持政策,项王故里台湾风情街获评国家级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台湾青年选择来宿就业创业的越来越多。宿迁市台办因时而为,以台青需求为本、以定制服务为要、以文化认同为根,推出一系列定制服务举措,搭建起以台青看宿迁为代表的多样化交流互动平台,让台青近距离感知宿迁、认识宿迁全面融入宿迁,对宿迁有故乡的感觉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台青凝聚力和融入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