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城区开展“送法进台企”活动

2019-10-25 14:37: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5日讯 为全面落实省、市对台工作新要求和区委、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增强台商台企防范法律风险的能力,切实维护台商台胞的合法权益;10月23日上午,宿城区司法局联合宿城区台办、宿城区法润万家志愿者协会到辖区台资企业开展“送法进台企”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们先后来到了江苏鼎锋重钢有限公司,金发纺织有限公司,安生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迪迈机械有限公司等四家台资企业;宿城区法润万家志愿者协会会长、江苏厚远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施显军认真听取了台商台胞在日常的生产经营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涉及法律层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就企业原料供应、销售环节涉及到交易合同、公司管理层涉及到股权纠纷、公司与员工之间的劳务合同等三方面注重防范法律风险、立足解决法律问题,为台资企业提供了有效的建议方案。普法志愿者们通过到企业车间实地走访、和公司负责人、员工代表交流座谈等方式,为台资企业对症下药提出风险防范处置意见,加强了台企法律风险防控。活动现场有专业律师和职工代表现场互动,为职工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受到了企业职工的热烈欢迎;此外普法志愿者们为台商台胞们现场发放了宪法读本,并宣传了宪法知识。 

  本次活动使台商台胞们了解了我区更多政府惠企便民政策以及台商台胞寻求法律帮助的途径,提高了台商台胞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他们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为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