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坚持“三个一,做好三篇文章”

2019-07-11 16:06: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深入贯彻全省台办主任工作会议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11日讯 昨天上午,宿迁市台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台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上,徐丽丽主任传达了全省台办主任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省台办练主任讲话精神,市台办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自身分工,回顾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谋划安排下半年工作。 

  徐丽丽要求,要对标对表省台办工作要求,学习先进地区的工作经验,坚持“三个一,做好三篇文章”,全力促进全市对台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下好“一盘棋”,做好统筹文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四十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精神,秉持“一盘棋”思维,打破“工作壁垒”,做到市、县(区)联动、处室互动,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共同提升。二要坚持“一鼓作气”,做好补强文章。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和省台办的工作要求,正视差距、找准短板、一鼓作气、奋勇争先。要主动向上请示汇报,掌握工作方向;主动向先进地区学习,提升工作方法;主动深入基层调研,增强工作针对性。三要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好实效文章。“最后一公里”是开展好各项工作,提升台商台胞获得感最重要一环。要秉持“认真顶真当真”的“三真”精神,从细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全面提升工作的实效性。在对台经贸合作方面,要增强“项目意识”,全面提升各类对台经贸活动的组织水平,加强事前谋划、事中推进、事后跟踪。在涉台服务方面,要强化“实效意识”,把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全力保障各级各类惠台措施的落地落实落细,真正提升台商台胞的获得感。在对台交流方面,要强化“品牌意识”,深入贯彻落实有关工作要求,充分挖掘宿迁特色资源,努力打造具有宿迁特色、两地同胞喜闻乐见、有影响有成效的对台交流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