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泗洪县开展“浓情端午两岸亲,传承文明献爱心”活动

2019-06-05 10:47: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5日讯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佳节的到来,近日,泗洪县台办会同泗洪台商联谊会一起,开展了浓情端午两岸亲,传承文明献爱心活动,通过包粽子,献爱心比赛,增进与台商的情感交流,让台商在泗洪安居乐业。 

  活动中,台商朋友耐心仔细地教大家包台湾粽子,泗洪县的工作人员则向台商朋友们介绍了泗洪当地过端午吃粽子、挂艾草、系耍线的习俗。最终台商评委认真地评选出了外形、质量均出众的包粽子前三甲,并现场颁奖。 

  恰逢六一,粽子煮熟后,大家将粽子送至泗洪县儿童福利院,给孤儿们带去两岸的爱心,并和孩子们一起吃粽子,玩游戏,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县台商联谊会会长林国隆先生还为泗洪儿童福利院个人捐款1000元,他希望能为孩子们尽份力,并表示以后会带着家人常常看望孩子们。 

  此次端午节活动,充分挖掘了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丰富了泗洪台商的节日文化生活,促进了洪台两地对传统节日的了解和认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泗洪县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