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2019运河品牌电商大会在宿迁开幕,签约36个项目

2019-05-08 21:03: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5月8日讯 今天上午,由国家商务部指导,中共宿迁市委、宿迁市人民政府,国台办经济局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共同主办,以“新运河、新电商、新赋能”为主题的2019运河品牌电商大会在骆马湖总部经济会议中心开幕。商务部原副部长张志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爱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昊在开幕式上作了招商推介。 

  张志刚在致辞时说,当前数字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电子商务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经济最活跃、最集中的表现形式之一,在壮大数字经济、共建“一带一路”、助力乡村振兴、推动精准脱贫、带动创新创业、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经济增长赋予了新的发展动能。 

  张志刚说,宿迁经过改革开放40年来的努力建设,已进入大陆城市百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电商产业集聚辐射带动效果明显,成绩喜人、前景广阔。希望宿迁充分发扬“包容、进取、智慧”的大运河文化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发挥企业和企业家主观能动性,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利用技术创新和规模效应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培育和发展新的产业集群。 

  张爱军代表宿迁市四套班子和591万宿迁人民向莅临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并向关心支持宿迁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9运河品牌电商大会以“新运河、新电商、新赋能”为主题,凸显出运河、电商两大元素,既是因为这两者是宿迁最鲜明、最具代表性的符号,也是因为运河是先人创造的奇迹、电商是现代智慧的结晶,两者跨越时空的“约会”必将迸发出不一样的火花,为发展赋予新动能。 

  张爱军说,举办运河品牌电商大会,既是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一次“宿迁实践”,也是打造“电商名城”的一场积极探索,更是为参会嘉宾交流互鉴、合作共赢搭建了广阔平台。宿迁乐于分享机遇、致力优化环境、期待合作共赢,希望通过运河品牌电商大会这个载体,与各位嘉宾对接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开启电商产业发展的新天地。 

  王昊在作招商推介时说,宿迁的活力一直在线,发展速度快、产业支撑强、体制机制活,是一方极富生机的发展高地;宿迁的环境从未离线,城市环境美、功能设施全、文明程度高,是一方宜居宜人的生活高地;宿迁的电商始终连线,龙头企业多、产业配套优、平台支撑强、应用范围广,是一方紧跟时代的信息高地;宿迁的服务绝不掉线,政务服务高效快捷、政策保障精准到位、科技人才支撑有力、要素供给全面充分,是一方亲商安商的营商高地;宿迁的梦想加快上线,拥有相互叠加的战略机遇、快速成长的城镇空间、日益兴旺的消费市场、畅通发达的交通网络,是一方潜力无穷的成长高地。期待与广大企业家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携手并进、共享共赢。 

  开幕式上,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副院长张建军发布了《中国(区域)电子商务竞争力指数报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公共战略研究院院长曾晨,江苏台协会长联谊会会长、台玻集团总裁、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伯实作了发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这次大会共达成签约项目36个,计划总投资327亿元。其中电商类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60亿元,工业类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267亿元。 

  开幕式前,与会嘉宾还一起参观了2019运河品牌电商大会展览展示。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书记姚广海,中国贸促会信息中心主任孙俊,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运河三老”之一、大运河申遗先行者朱炳仁,国台办经济局二级巡视员涂雄,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郁冰滢,省台办副主任张为等近300名嘉宾,市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