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李卫华来宿迁调研省“76条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

2019-04-22 13:15: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4月17日—18日,省台办副主任李卫华一行来宿迁调研省“76条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并走访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获奖台资企业,宿迁市台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宿期间,李卫华一行先后调研宿豫区草莓生态园、台青名品展销馆和台湾阿土伯都市果蔬园,当了解到台湾精致农业产业园已经集聚了阿土伯都市果蔬园、九品香莲种植基地、千亩草莓园、牛樟芝种植基地等台湾产业项目,涵盖了餐饮、娱乐、观光、文创等经营业态,吸引多名台湾青年在园区就业创业时,李卫华对宿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宿迁要结合实际,借鉴和推广台湾现代观光休闲农业发展经验,推进宿台农业产业交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在台青名品展销馆,李卫华与来宿迁参访的新北市教育参访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表示,随着中央“31条惠台措施”、省“76条实施意见”以及台湾居民居住证等一系列惠台举措落地实施,为台胞台商在大陆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给台胞在大陆就业、生活提供了更多便利,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江苏就业创业,共享江苏发展机遇。

  随后,李卫华一行调研可成科技(宿迁)有限公司、泗阳群鑫电子有限公司等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获奖台资企业,深入一线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李卫华十分关心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事关企业的切身利益,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企业内部管理,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确保安全平稳发展。

  调研期间,李卫华详细了解了宿迁贯彻落实“76条实施意见”以及台胞台企享受同等待遇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中央和省里已分别出台“31条措施”、“76条实施意见”等多项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措施,当前的重要任务是进一步推动这些政策举措落实落地落细,扩大台胞台企对政策措施的知晓面,让广大台胞台企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助力台胞台企扎根宿迁发展。(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