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胞“颅内炸弹”破裂危在旦夕 宿迁第一人民医院 “绿色通道”救治得力

2019-03-05 13:09: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3月5日讯 31日早晨,正在可成科技工作的台干陈先生突发剧烈头痛,很快就大汗淋漓、意识模糊,随后被紧急送往江苏省人民医院宿迁分院(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医生意识到患者陈先生可能是脑卒中了,立即为他启动脑卒中绿色通道。经CT以及CTA证实陈先生是脑卒中中最为危险的类型:脑动脉瘤破裂导致的蛛网膜下腔出血。这种病情往往发病急,致死致残率极高。 

  病情明确诊断后,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和相关科室高度重视,并与宿迁市台办联系告知相关病情。宿迁市台办领导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与医院、企业积极沟通,确保救治“绿色通道”畅通及时。 

  与此同时,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立刻组织院神经外科主任陈宏璘,脑血管病治疗专家组主任医师张建永、副主任医师杨远维等专家为其会诊。会诊专家一致认为:患者病情危急,动脉瘤像一颗不定时炸弹,会随时再次破裂,必须争分夺秒为患者手术。经过讨论并与陈先生远在台湾的监护人反复沟通后,院决定为其尽快进行先进的动脉瘤栓塞治疗。 

  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及医院为陈先生开放的一路绿灯,张建永专家团队当天就为其成功进行了动脉瘤介入栓塞术。术中也证实,陈先生的动脉瘤已经处于再崩溃的边缘。 

  术后,在全身麻醉苏醒后,陈先生恢复了神志,四肢可以自由活动。目前陈先生正在积极进行防治并发症的康复治疗。(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