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幸福!台胞宿迁做媒,见证这对小情侣的浪漫求婚

2019-02-18 07:55: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2月18日讯 春节,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最真切的归家信号,一想起,便温暖心间。在宿迁,有这样一个暖心的故事正在上演。为了见证一对90后小情侣的爱情,一位台湾老板延期歇业,推迟了返台过年的时间。 

  22日下午,在宿迁市区一家不大的芋圆店里,一场浪漫的求婚仪式正在举行。求婚的情侣来自东北吉林,而见证求婚的人却是来自台湾的老板詹锦堂。想知道这里面的故事,还要从去年6月份说起。 

  赵宇和男朋友王逍祎都是吉林人,去年6月份他们从东北电力大学毕业后,一起来到宿迁供电公司工作,入职第一年,这对大学期间便相识相恋的情侣,决定舍小家、为大家,留在宿迁过年。为了保证市民的正常用电,哪怕年关将至,供电部门仍有很多员工在岗位上奋战,巡检、调度、抢修。赵宇和王逍祎就是其中的一员,赵宇的父母理解孩子们的工作,并决定从东北赶过来,陪他们一起过年。 

  得知赵宇的父母要过来,准女婿王逍祎早就准备好了要给准岳父岳母一个惊喜,他决定将见面的地点放在和赵宇下班最常去的一家九份芋圆店,这里的老板是台湾人,和王逍祎已经成了朋友。 

  九份芋圆的老板詹锦堂来自台湾,他和爱人2010年从台湾来到宿迁,选择在市区很热闹的一个街角开一家小店,如今马上就是第十个年头了。因为王逍祎和赵宇是在大学附近的芋圆店相识的,所以对芋圆店有着特殊的情节,来到宿迁听说这家的芋圆好吃,也就成了店里的常客。 

  我自己本身就喜欢吃芋圆,因为工作的关系我来到了宿迁,也喜欢上了这个地方。自从开了这个芋圆店,宿迁这边的同胞也都经常来吃,赵宇她们这对情侣就是我们的常客。老板詹锦堂告诉了我们开店的原因。我们在宿迁也没有家人,就把老板他们当成家人相处了。所以这次我爸妈来,加上重要的日子,我们就选择来到这。在赵宇看来,詹锦堂已经是他们的亲人了。 

  每年的腊月二十八,老板就会歇业,带着家人一起回台湾过新年,而今年,因为赵宇的父母要过来,詹锦堂决定延期回家,共同见证这份美好温馨的一幕,赵宇的父母也非常感谢老板还专程为了女儿留下来。 

  明天我回台湾过春节,祝你们幸福,希望他们能够尽早结婚,到时候别忘了请我喝喜酒啊!”在台湾老板詹锦堂的热心牵线下,促成了这对小情侣在宿迁的浪漫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