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做面点、拼手艺!在宿20余名台胞眷属大展厨艺

2018-12-20 10:1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20日讯 为丰富台胞眷属的业余生活,加深彼此之间的凝聚力和亲密感,同时为在宿生活添加一些别样的风采,12月18日上午,由宿迁市台办、宿迁市台协会精心组织的一场丰富多彩的现场教学的面点手艺学习班在枫华丽致酒店成功举办,在宿工作生活的二十余位台胞眷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枫华丽致酒店年轻的面点师李师傅教大家各种面点做法,当天参加活动的唯一一位男士首当其冲的开始了和面的体验。面点师李师傅给大家讲解面粉、发酵粉、泡打粉、水的用量,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尝试。“包包子的要领是一手托着馅料,一手在上捏出褶子。向上旋转着一点一点收口,这样就能够做成了。”李老师一点点的教大家如何制作包子。随后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又学会了馄饨、芝麻饼、红豆包等面点的制作方法。制作完成的面点虽然长相不一,但都凝聚着所有台胞们的热情。 

  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大家不仅学会了多种面点的制作方法,眷属们之间也从生疏的关系渐渐熟络起来。她们纷纷表示,以后类似的活动还会积极参加。下一步,市台办还将联合市台协,积极组织更多精彩的活动,努力服务好台胞眷属在宿的工作生活,让“两岸一家亲”真正融入每个人。(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