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寻根:台湾纪女士的亲人 可能就生活在原“三棵树乡”

2018-12-17 09:58:00
来源:宿迁手机台

  (记者 万蒙恩) 

  昨天,《楚风夜话》栏目播出了来自台湾的纪培瑩女士想要找到生活在宿迁的家人的新闻。新闻播出后,引起网友们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留言提供信息,尤其是纪姓的网友,甚至有些外出工作的宿迁纪姓网友,纷纷留下联系方式表示愿意提供帮助。 

  【网友】这个人姓纪,他说他认识报道中的几个人。你联系一下看看。 

  【网友】我也是姓纪,看到老人的女儿是庆字辈,应该都是一个家族的,老人毓和玉同音,和我爷爷同辈!回来都可以续的,都是一家人,回来可以联系我137…… 

  【网友】我们纪氏家族辈份没有乱。我是纪思雨,有事联系1875…… 

  随后,记者根据网友们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一位纪姓网友,名叫纪前才,今年39岁。他表示愿意带记者前往目的地。根据纪前才的推测,纪女士所说的“桥东”很可能就是在原纪桥村。 

  纪前才:那个桥就是我们以前所说的纪桥,像这边是我们桥东,以前都是民房,现在两三年前都盖成小区了。变化很大,反正就是这面一片包括这面它都是叫桥东。这边大部分都是我们姓纪的。 

  纪前才告诉记者,以前纪桥村、纪大庄村、酒店村都属于原三棵树乡。最近被划分到宿城区项里街道红星居委会,现在叫纪桥组、纪大庄组和酒店组。老一辈的宿迁人,姓纪的几乎都生活在这三个地方。 

  纪前才:这里算不算老宿迁姓纪的人的集散地呢。应该是吧,再往周边的几乎没有姓纪的。如果说按他们说的桥东,桥头就是在这个地方,也可能在纪大庄那一块,这就说不清了。毕竟时间长了。 

  难道,纪桥组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就在记者寻找时,一位姓陈的大爷拦住了记者,陈大爷今年71岁。他说,他也从电视上看到了新闻,但是我们要找的人不可能在这里。 

  陈大爷:桥东头,我们这儿的没有,姓纪的就这几家,这里班辈是最晚的。如果是纪坤庆后代,他们人可能会在哪里?他的后代要么就纪大庄的。此地没有。 

  据了解,陈大爷虽姓陈,但是祖辈都生活在纪桥组,他的老伴儿就是纪姓族人。陈大爷说,纪姓按照班辈划分是“为”、“毓(同玉)”、“庆”、“兆”。生活在纪桥组的族人整体比生活在纪大庄组的族人辈份要长。 

  陈大爷:那边(纪大庄)班辈晚,这边(纪桥)班辈都长。(纪大庄)年龄再大才“毓”字班。这边年龄再小都是“为”字班。 

  也就是说,纪女士要找叔叔家的后代,也就是“兆”字辈的亲人,只可能在纪大庄组。目前我们记者仍然在寻找。详情请关注宿迁综合频道《楚风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