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点迎来最小申领人

2018-12-03 19:14: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2月3日讯 自今年9月1日起,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办法》正式实施,宿迁市开放的9个受理点全面开展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办理业务。
    11月30日下午,在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河滨警务工作站迎来了7位台胞来此办理居住证。同时,截至目前,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年龄最小的台胞张心承(13个月)也来到了受理点。

  “领取到居住证之后,我们出行买票、住宿都会很方便,还有许许多多便利的地方,我会慢慢去发现。”刚办理好申领手续的台胞杨秀聪告诉我们:“我们还有许多小朋友因为今天上课没来得及办理,明天我们会带孩子继续来申请。”

  宿迁市公安局宿城分局河滨警务工作站民警马金灿告诉我们,宿城区受理点前期共受理了近十名台胞办理居住证。他们将会根据台胞的时间为其办理居住证,更大程度的为台胞们带去更加便利的服务。(交流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