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办围绕“五新”系统谋划2019年对台工作

2018-11-08 13:35: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8日讯 为科学谋划好、制定好2019年对台工作的重点目标任务,近期,宿迁市台办系统围绕五新广泛开展梳理思考、调查研究。 

  一是塑造对台经贸合作新面貌。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着眼做大做强宿迁“台资板块”,思考如何破解台资大项目“落地难”、“以台引台”成效不明显等问题,提升对台经贸合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树立台商台胞服务新理念。围绕贯彻落实中央31条惠台措施”和省“76条惠台措施”,着眼“落实同等待遇”,思考如何健全服务机制、丰富服务举措,提升在宿台商台胞的“成就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三是增添“台商走电商”新动能。围绕服务台商台企扩大内销市场和汇聚优质台商资源核心目标,着眼提升“台商走电商”工作的受益面和影响力,思考如何破除京东·台企名品馆发展瓶颈,充分发挥好“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平台优势,高起点把“台商走电商”工作引向深入。 

  四是开辟“台湾青年就业创业”新阵地。围绕建设好“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着眼台湾青年让“来得了、留得住、能壮大”,思考如何优化现有基地的运营管理模式,提升基地的承载力、孵化力和影响力 

  五是打造对台交流新品牌。围绕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结交“好朋友”,着眼提升宿迁在台湾岛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思考如何发挥好对台交流基地的作用,集中交流宣传的优势资源,提升对台交流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