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开展三大活动 助推惠台措施落深落实

2018-11-05 09:14: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1月5日讯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多部委出台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意见》 (简称惠台“31”)和江苏省《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简称“76条实施意见”),不断深化“台商走电商”走向深入,加快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步伐,促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宿迁市集中开展三大活动,多措并举,助推各项惠台措施落深落细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开展第三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去年12月和今年5月宿迁市举办了两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培训了12个省()140多名台湾青年代表取得很好的效果。为机制化品牌化开展此项工作,1026日第三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宿迁学院开班,来自台湾、上海、广东等地区的76名台湾青年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聚焦“实战、实用、管用”,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让更多的台湾青年了解大陆电商发展情况搭建起了台企掌握电商运营技能有效平台,从培训过程和调查反馈看,收到了预期效果,成为宿迁市推动两岸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品牌和新阵地。 

  二是举办第二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1025,由省台办、省科技厅、省税务局和各市台协会、台企负责人150参加第二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宿迁市成功举办。此次全省台商大讲堂活动形式新颖,内容针对性强,搭建了台商台企与政府职能部门有效沟通平台,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有助于及时解决台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全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步伐受到台商台企的普遍欢迎。 

  三是召开全市第十三期非公企业家(台商)恳谈会。1025日,宿迁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委台办和市工商联组织召开第十三期非公企业家(台商)恳谈会,本期非公企业家恳谈会邀请了部分在宿台资企业参加,为台资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和问题。恳谈会结束后,泗阳县分管领导带领国土局、金融办以及部分银行负责人现场会办解决群鑫电子反映的不动产证办理和融资等问题,当天就为该企业办理了不动产权证和新增融500万元促进了宿迁市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