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梦想宿迁启航——小镇客厅中的木材文创

2018-10-29 15:29: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9日讯 文创即文化创意业,它是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产生的以创造力为核心的新兴产业,是具有高附加值的高端产业。如此时髦的产业是如何来到农村小镇的呢,这就要说起从台湾来的陈威宇了。 

  20179,一次偶然的机会陈威宇受邀参访宿迁,参访中新庄小镇客厅项目引起了他的注意,因为小镇客厅在规划方向上与台湾文创园区特别相似,而陈威宇在台湾所从事的就是木材文创工作,也曾参与过文创园的规划与建设,这对于早就有意到大陆发展的陈威宇来说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契机,于是在宿迁市台协会的帮助下陈威宇见到了小镇客厅项目负责人,商谈了解后,2018年2月陈威正式来到宿迁,全权负责小镇客厅中文创馆的规划与建设工作。 

  在文创馆建设过程中所有的装修材料均取自宿迁当地,以环保、无毒、可回收为理念,基本不使用会对环境造成影响或负担的材料,例如塑料、人工合成的装修建材等。小镇客厅中的桌椅、书橱、台灯等摆设大多都由陈威宇纯手工打造。除此以外陈威宇还精通木雕,木制的笔记本、木制的小人、还有各种精美的挂件纷纷让人眼前一亮,没想到刻板的木头也可以以这种活泼的姿态展现出来。陈威宇说:“除了木雕,我还对铜雕有所研究,以后不管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想要学习这项技艺都可以到文创馆来”。 

  对于未来的规划,陈威宇有自己的理念和打算,他说:“农村是人类群居生活的最初模式,莫忘初衷地将农村环境提升,改善农村生活,再有计划的导入科技、人文、艺术等利用现代科学方式所归纳的知识元素,系统化地提升农村衣、食、住、行、育、乐各个方面的环境及条件,促进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这个是我做文创的初衷也是理想,希望在经济快速发展的进程中能有更多的人了解文创、热爱文创、享受文创。(交流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