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三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在宿迁正式开班

2018-10-29 07:27: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台办、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意见》和江苏省《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深化“台商走电商”,助推大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10月26日上午,第三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正式开班。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宿迁市台办主任徐丽丽主持开班仪式。 

  第三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为期一周,来自台湾、上海、广东、江苏等地区的76名台湾青年学员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班从师资选聘、课程设置、教学点选取及活动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研究,聚焦“实战、实用、管用”三大关键词,师资选聘上突出“实战化、专业化、专家化”,在课程设置上突出“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兼顾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针对性强、实用性高。 

  屠新代表省台办对第三期台湾青年电子商务培训班表示祝贺,并向台湾青年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他说,全体学员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电商理论水平和运营素质;要多交朋友,与其他年轻人积极交流沟通、共同成长;要加深了解,进一步了解大陆、江苏、宿迁,投身创新创业时代大潮;要善于实践,把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 

  冯岩在介绍宿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台工作情况后表示,举办本期培训班,一方面是让台湾青年更好地了解大陆的电商发展情况,另一方面是搭建交流平台,让广大台商掌握电商运营技能。他希望,全体学员要把握好电商产业蓬勃发展的大趋势,潜心学习、提升本领;要把握好大陆出台惠台政策的大环境,奋力拼搏、干事创业;要把握好宿迁支持创新创业的大背景,携手前进、合作共赢。 

  宿迁学院党委书记顾晓虎表示,为办好第三期培训班,宿迁学院在吸取前期培训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深入研讨了培训各重点环节,对培训计划进行了优化调整和科学设置,为第三期的培训工作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将以“综合技能提升”为目标,普及电子商务基础理论,强化电子商务实操技能,努力实现台湾青年开展电子商务活动从0到1,为团队建设及电商运营能力的构建打下坚实基础。( 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