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二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宿迁成功举办

2018-10-26 11:09: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6日讯 昨天,第二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在宿迁市举办。省台办、省科技厅、省税务局、省辖市台办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和台协会、台企负责人等150人参加活动。省台办副巡视员屠新主持活动并讲话  

  屠新在讲话中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31条”和江苏省《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省台办策划不定期举办江苏省台商大讲堂,旨在帮助台资企业坚定信心、把握大势、炼好“内功”,应对新挑战、解决新问题,加快全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步伐。希望更多台商台企参与进来,通过共同学习、沟通、交流,提高水平,结交伙伴,成为苏台融合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江苏省台商大讲堂首先邀请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做了题为《促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的专题授课,段雄从改革科研机制、扩大科研院所及高等学校科研自主权、推进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营造激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浓厚氛围等4个方面对江苏刚出台的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简称“科技改革30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台资企业如何充分利用科技新政促进创新发展提出相关建议随后邀请省税务局副局长姜跃生做了题为《涉税环境的复杂多变性与台资企业税收风险控制的必要性及有效性》的专题授课,姜跃生围绕税收制度改革问题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国际税收及中美贸易摩擦下的企业税收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与会台商们纷纷表示,大讲堂选题精准,贴近台商需求。授课专家层次高、视野宽还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切实帮助到台商台企理清思路、了解形势、把握政策,为台资企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增添助力。 

  为了积极回应台商需求,本期江苏省台商大讲堂还特别邀请省税务局领导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与10余名重点台企负责人进行座谈,就近期台商台企普遍关注和集中反映的个人所得税新政、企业缴纳社保费偏高及中美贸易摩擦对企业税收的影响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气氛热烈而融洽专题座谈会形式新颖,内容针对性强,搭建了台商台企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有效沟通平台,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有助于及时解决台企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受到台商台企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