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召开第十三期台商恳谈会 聚焦台企发展

2018-10-26 10:49: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10月26日讯 为深入贯彻《关于深化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实施意见》(简称“76条”),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宿迁市委统战部联合市台办和市工商联组织召开第十三期非公企业家(台商)恳谈会。 

  相比以往,本期非公企业家恳谈会邀请了部分在宿台资企业,倾听他们心声和诉求,目的在于解决台企反映问题、宣传惠企利企政策、沟通政企双方感情,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 

  恳谈会上,鸿葳服饰沭阳有限公司、江苏绿陵百农可有限公司、宿迁市群翔木业有限公司、泗阳群鑫电子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负责人积极发言,既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又提出了招工、员工子女就学、土地证办理、融资、原料采购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市相关部门及部分县区负责同志现场予以回应和解答的基础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岩对有关问题进行逐一交办、提出解决建议、明确完成时限。 

  冯岩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项目为王、外资招商、以商引商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担当、协调联动、帮办服务,实行“一企一策”、限时办结、督查推动,确保问题有效解决并及时反馈,全力为在宿台资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恳谈会结束后,泗阳县分管领导带领国土局、金融办以及部分银行负责人现场会办解决群鑫电子反映的不动产证办理和融资等问题。10月25日下午,企业已成功不动产权证;相关银行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新增融资500万元。(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