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泗洪县台办助力台湾青年在洪创业

2018-09-05 15:32: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5日讯 日前,泗洪县台办主任张利与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在泗洪创业的台湾青年林奕男的店铺了解其现在的生活及创业情况。 

  经过交谈了解到,台北市小伙林奕男是泗洪唯一一位台湾创业青年,毕业于台湾圣约翰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于2013年跟随父辈的朋友来到泗洪晟棨电子就业,并与此结了泗洪女孩韩丹丹,两人于2017年结婚。目前,夫妻二人共同经营一家DIY手工布艺连锁店,店铺名为吴小姐的店。现店内产品均为半成品,经过指顾客可以亲手缝制一个美丽的背包或者手提包,产品多种多样,适合各类人群。虽然还未正式开业,已经做过两场活动,很受年轻人的欢迎。在交谈中还得知,林奕男之前自学过咖啡冲调,也算是台湾专业的手冲咖啡师下一步将到南京去学习专业的咖啡冲调技能并准备拿到SCAA证书,成为一名专业的咖啡师,争取把他们的店发展成为“1+N”的,复合式、多元化的休闲店。 

  今后把台湾风味的咖啡、奶茶、乌龙茶带到泗洪来,和他的手工包包一起,做洪台两地爱的递者。同时,我们也希望他能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到泗洪创业就业,扎根泗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