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三举措助推台资企业牵手精准扶贫

2018-09-05 14:39: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9月5日讯 近年来,宿迁市台办紧紧围绕省委和市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引导和鼓励该市台资企业深度融入扶贫帮困,积极牵手精准扶贫。 

  一是倡议台企参与公益项目献爱心。通过台协会向在宿台企发倡议书号召广大台企积极参与宿迁市级各县区公益项目和公益活动。其中,台企参与“江苏省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少儿病残救助”项目目前已募捐2万余元 

  二是鼓励台企优先聘用贫困村劳动力。该市台办及各县区台办结合扶贫工作实际走入贫困村宣传台企用工需求,对符合条件有意向的贫困户做好登记工作,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累计招录员工100多人 

  三是引进台湾农业先进经营管理技术。邀请台湾海洋大学教授来宿授课,组织养殖大户与有意向从事养殖的贫困户参加培训,从养殖、种植等方面作相关科学技术指导帮助贫困户解决养殖技术难题,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项目招引吸引台湾客商在沭阳县青伊湖农场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设立食品深加工公司,带动周边贫困农户调整种植结构,增加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