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一“面”之缘——台商李国彬在宿迁二三事

2018-08-31 15:42: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31日讯 2011年来到宿迁的李国彬经营着一家不大不小的店铺——瑞记面馆。 

  50多岁的老板李国彬来自台湾,老板娘来自陕西宝鸡,两人从一碗卤肉饭和一碗臊子面开始了奇妙的碰撞。四张木桌,一个吧台,简单质朴的装潢为这家面馆平添了几分淡雅别致,每到饭点这里总是座无虚席。 

  推门而至,你总能看到老板满脸笑容的迎接你,一句“吃没”像极了宿迁人见面时的问候语,无论是台湾特色的牛肉面、卤肉饭、小吃,还是陕西特色的臊子面、油泼面、肉夹馍,随便选择都是美味。面馆没有花哨的宣传,都是口口相传,熟客带新客,常来常往的,新客自然也变成了熟客。大家被美味折服,纷纷在朋友圈晒图宣传,成就了瑞记在朋友圈的网红地位。 

  老板兼任店堂的服务员,手脚麻利、服务细致,除本地食客外,在宿迁生活的台胞也多三五成群来店里,不仅是吃饭,更多是为了品味一种浓浓的乡情。老板把每一位食客都当作是朋友,闲时跟你聊聊最近的生活,或者随手拿出一罐自家腌渍的辣椒给你品尝,然后贴心的告诉你辣椒不辣,又或者只是点头微笑,也会温暖到让你觉得生活充满阳光。 

  来到宿迁这么多年,李国彬已经深深融入进了这片土地,从刚开始的不习惯,到现在惊喜于她日新月异的变化。干净、文明、有序、亲切,是他对这片土地和人民的评价。他说这就是宿迁的魅力所在,落落大方、美丽动人、淳朴善良。 

  在大陆的生活也让他有过顾虑,比如无法购买保险,劳动、医疗等生活保障有待加强,但是听说9月1日起将可以申领“居住证”后,他对大陆这么多年来不断为台胞提供多项便利措施给予了肯定,这些便捷也大大提升了他在宿迁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未来,李国彬充满希望,他希望自己这家“网红”面馆持续拥有超高的人气,同时还要再开一家居酒屋,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讲台湾故事,品陕西风情,话宿迁未来,融两岸一脉,深深扎根于这片土地。(交流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