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组织泗洪大闸蟹出口商赴台参加展销

2018-08-27 09:51: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7日讯 近年来,宿迁市每年输台大闸蟹数量呈稳步增长趋势,占全省输台大闸蟹总量的80%以上。为促进宿台农业领域交流合作走向深入,扩大泗洪大闸蟹等本土农业特色品牌在岛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近宿迁市组织泗洪大闸蟹出口商等农业经营者赴台参加展销,主动与台湾一线经营者面对面交流养殖、营销经验,助推了泗洪大闸蟹等水产品产业向精细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据了解,作为江苏省可向台湾直供优质大闸蟹3个养殖基地之一,泗洪大闸蟹第一次爬上台湾人的餐桌始于2012年5月份,江苏省洪泽湖渔管办与台湾大闸蟹协会成功签订洪泽湖大闸蟹直销台湾协议,泗洪县出产的100吨大闸蟹被确定为首批销往台湾大闸蟹如今的台湾,“壳青、肚白、鳌黄、个大、色艳、膏红、肉香、微甜、味美”的泗洪大闸蟹正逐渐成为台湾人餐桌上一道必不可少的佳肴,泗洪大闸蟹 “以蟹为媒”,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搭起一座崭新的桥梁。(交流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