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台湾青年宿迁追梦

2018-08-27 09:48: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8月27日讯 近日,由台湾青年陈炫谕带领的卡通创作团队正式入驻宿迁项王故里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两岸青年WING空间,创立宿迁言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陈炫谕,1972年出生于台湾台北,广州言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宿迁言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办者。曾在日资企业、台资企业担任美术总监、动画导演、编剧等职务,并多次获得意大利波隆那插画奖,入围台湾金马奖和金钟奖。 

  “小时候父亲收旧货,有时会收到旧漫画书,我就会偷偷把它们藏起来看,久而久之,便热衷于看漫画与画漫画。” 陈炫谕谈起自己的兴趣由来。初中毕业后,他到台湾“宏广卡通”动画公司实习,3个月后转正成为公司画手。工作一年后,他觉得自己更加热爱画画这个职业,随后他考上当时台湾美术界最有名的“复兴商工”夜间部。为了开拓视野,学习更多的知识,陈炫谕离开“宏广卡通”公司,去出版社学习插画、上色。2000-2003年,他连续3年获得意大利波隆那插画奖。2016年开始,陈炫谕专注于自己的原创动画故事、设定、场景和分镜 ,2017年创立广州言俞文化传媒公司。今年7月,他率领团队正式入驻两岸青年WING空间并创立宿迁言俞文化传媒公司。言俞文化传媒专注原创与开发,公司现拥有11套成熟的游乐园与合家欢动画题材、玄幻成人题材、早教题材及上百套的早教英文教学成品游戏。 

  陈炫谕说,之所以选择来宿迁,是因为宿迁出台了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来宿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并提供开业补贴、创业贷款扶持、人才补贴、创业孵化补贴、就业创业基地补贴、实习实训补贴、往返交通费用补贴、“购房券”补贴、科技创新资金补助、财政支农资金补贴等10项专属政策,降低了台湾青年创业门槛。 

  谈到未来,陈炫谕说,我们近期推出的“猪鼻鳄”IP在微信表情和淘宝皮肤深受用户的喜爱,目前我们已与宿迁项王故里台湾风情街、宿豫草莓庄园达成合作意向,相信打造属于自己的卡通梦一定能在宿迁早日实现。(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