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王昊率团拜访台湾工业总会和台塑集团

2018-07-12 16:02: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2日讯 10日上午,在台湾考察访问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昊率宿迁市经贸考察团,在台北拜访了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促进互惠共赢、携手共谋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台塑集团成立于1954年,是全球最大的轻化企业,也是台湾最大的企业集团。目前集团在广州、厦门、重庆等地设有10余个生产基地,投资项目包括石化原料、电子原材料、重工机械、钢铁、发电等。台湾工业总会是台湾三大工商团体的龙头,由岛内各县市工业会及各工业同业会等团体会员组成,目前团体会员有143个,会员达10万多个。去年,王文渊曾带队到宿迁市沭阳县考察参观。 

  王文渊对宿迁经贸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近年来,大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飞速发展,市场发展空间前景广阔,宿迁作为一座新兴城市,这些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城市的知名度不断提高。台塑集团十分看好宿迁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将与宿迁积极对接,寻求合作空间,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王昊对台塑集团取得的辉煌业绩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宿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投资政策。他说,宿迁是江苏省最年轻的城市,也是发展最迅速、最具活力的城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不仅拥有“两湖”“两河”等得天独厚的天然地理优势,还具备企业发展需要的土地开发强度低、劳动力资源丰富、生产成本低、交通便利等区域优势。希望台塑集团和工业总会的会员企业多到宿迁考察交流,寻求合作商机,推动台资企业在宿取得更大发展。 

  台塑集团总管理处总经理林善志、台湾工业总会常务监事叶义雄、南亚塑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嘉昭等参加相关活动(交流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