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宿迁市台属联谊会三步走落实“31条惠台措施”

2018-07-11 09:39: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11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台办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即“31条惠台措施”,更好地服务台湾同胞,宿迁市台属联谊会采取三步走落实“31条惠台措施”。 

  第一步,组织学习,吃透政策内容。通过线下集中学习,线上共同交流讨论的方式,让台属联谊会的会员共同参与,详细解读“31条惠台措施”的政策内容,并对各自身边熟悉台胞进行一对一的宣传,扩大“31条惠台措施”的影响力。在交流中会员们认为,“31条惠台措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措施,从生活、教育等各方面为广大台商、台青在宿就业、创业并扎根宿迁提供了便利。 

  第二步,配合市台办深入调研,提供建议意见。随着宿迁“引凤”工作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到宿迁进行就业、业,但一定程度上来讲“筑巢”比“引凤”更重要,为了让“31条惠台措施”落到实处,宿迁市台办对政策内容进行细分,由三个相关处室分头进行调研与对接,通过调研发现问题并市直相关部门进行沟通与研究最终落实具体政策,切实解决在宿台胞的各种困难。 

  第三步,与在台亲属加强联系,做好宣传。充分发挥台属联谊会桥梁和纽带作用,动员在台亲属积极宣传“31条惠台措施”,动员身边的台胞到大陆来创业、就业,共享发展机遇。(宣传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