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第五期“宿迁台商讲坛”开讲

2018-07-02 10:07: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7月2日讯 为促进台资企业健康发展,帮助其了解大陆有关政策,解决生产经营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6月29日下午,第期“宿迁台商讲坛”开讲,宿迁市台办副主任吴宏兵主持讲坛并讲话,宿迁市安监局、市人社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就生产安全事故及法律法规培训和工伤保险政策法规进行专题辅导全市各县(区)台办、宿台资企业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近60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安监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先奇就生产安全事故及法律法规向参会台商做辅导,系统讲解了安全生产事故预防、责任追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建设、安全生产检查等方面内容,结合具体案例分析,讲解安全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市人社局医疗工伤保险处处长王弄潮就工伤保险政策法规体系、适用范围及参保缴费、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工伤保险待遇等问题为台商做专题辅导。活动过程中,他们还就台资企业负责人关心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企业关于安全生产和工伤保险政策方面的疑惑。 

  吴宏兵表示,台资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他强调,当前正值高温时节,希望所有台资企业更加重视和加强对安全生产知识的学习,注重对员工的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更加重视健全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完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并落到实处;更加重视加强平时自查、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企业健康和谐发展。(经济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