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繁體版

在宿台商台青热议2.0版《宿迁文明20条》

2018-06-26 18:19:00
来源:宿迁市台办

  江苏省台办政府网站6月27日讯 日前,《宿迁文明20条》2.0版正式上线在宿生活的台商台青纷纷热议。 

  认为实用,立足细节。台商台青们认为《宿迁文明20条》指出了日常生活中我们“不好意思”指出的不文明,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熟人与熟人之间的某种尴尬。而且立足于细节,通俗易懂,不管是成人还是孩子,本地人还是外地人都能简单明了的理解它的内涵。 

  认为接地气,简洁易行。台商台青们普遍认为《宿迁文明20条》都是老百姓在日常生活中最为反感,也最希望能够得到纠正与改观的,是现实生活中不文明现象的一种归纳和总结,这些文明倡议很小,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很接地气,把这些不文明的行为罗列出来引起大家的重视从而加以改之来提高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让在这个城市生活的各地居民能有更多的获得感和自豪感。例如台青张孙国说道,现在的宿迁真的空气很好,环境很好,这些良好的资源与人文吸引着我想在这里创业定居,特别是礼让行人这点,做的特别好,走过很多城市,每次回到宿迁都感觉视野开阔各方面井然有序,居住起来很舒心。 

  近年来,宿迁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塑造市民的文明习惯,城市文明已经变成宿迁的特色与竞争力,加之各种惠台政策与措施的推行,越来越多的台青和台商愿意在宿迁扎根、创业和投资。(交流宣传处)